是佑子不是柚子

多说无益。

【鑫逸】Amar Pelos Dois

Amar Pelos Dois

短打现实向 一发完 勿上升 ooc算我的

01

离训练结束还有十分钟,拍摄日常的镜头准时关上。前一秒还在嘻笑打闹没个正形的敖子逸,像是变了个人似的,独自走向一边默默练舞。

 

说是练舞,他的余光却总是瞟向镜子里的另一端的两个人。看来粉丝说的没错,陈玺达黏着丁程鑫的时候确实像一只大型犬,温顺又乖巧。不像自己,总是不听话。他心想。

 

这么想着,他突然感觉没来由的一阵烦躁。抓了抓头发,顺手拿起了地上的水仰起头一饮而尽。当最后一滴水顺着瓶壁滚落,耳边照例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说了多少次,训练之后不要急着喝冰水,会感冒的。”

 

“算啦,知道说了你也不听。一起走吧,三儿。”

 

话音刚落,左耳就被塞入了一只耳机。还是那首熟悉的不知哪国语言的外文歌,两人每次一起回家时丁程鑫都会让他一起单曲循环。

 

敖子逸突然觉得莫名的心安。

 

02

现在是2021年2月。

 

这是丁程鑫和敖子逸出道的第三年,也是他们的高考年。身为当红团体的两大王牌成员,两人的艺考备受媒体与公众瞩目。又由于两人报考了同一所院校,更是让媒体及唯粉有了发挥想象的空间。一时间,网路上比较两人实力的通稿层出不穷,却统统逃不出踩一捧一的老套路。

 

巧合的是,艺考当天正好是24号,丁程鑫的19岁生日。公司自然地把生日会往后推迟了几天,毕竟艺考要紧。两人并不是一个考场批次,所以考试行程是完全分开的,以至于整场考下来两人都没有见过一面。

 

出校门的时候,因为媒体和私生,敖子逸遇到了点小麻烦,工作人员迫于无奈只好让他抄后门的小路先走。那条路很暗,只有一星半点昏黄的路灯光。他本来就夜盲怕黑,一路上低头走得并不安稳。

 

突然脚前出现了一道光,亮亮的,笔直的照出了前方的路。敖子逸顺着光循去,不小心被风迷了眼睛,可他还是看见了。

 

丁程鑫正在出口处用手机电筒为他打着光,眉眼弯成一条桥。

 

敖子逸顿时觉得自己不怕黑了。

 

03

两人在北京的夜色里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些没营养的话题。愈来愈浓的黑夜成了他们的保护色,不用顾忌被人围观被人跟拍。这一刻,他们只是丁程鑫和敖子逸。不加任何前缀的那种。

 

考试的时候敖子逸抽到了蛮长的文章选段,短暂准备时间里的反复练习让他有些口渴,此时被北风一吹更甚。他不由嘟囔着抱怨了一句,接着往前走。

 

渐渐他觉得身边人的速度仿佛加快了不少,自己已经快被丁程鑫落下两三个身位了。帝都街头攒动的人潮,让独自前进的他有些许不适。他索性站在原地,望着前方丁程鑫的身影。他觉得他们似乎总是这样一前一后,永远无法并行。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从小他就喜欢这个笑起来很甜的哥哥。还是背景板的小豆丁时候,他和丁程鑫之间就始终差着一个人的距离。台风四子时期,虽然自己是三个哥哥宠爱着的弟弟,可在镜头前和丁程鑫一起搭档的机会也是寥寥无几。后来最困难的时候过去了,本以为终于能和丁程鑫并肩了,可好像陈玺达确实比自己合适许多。

 

这又是为什么呢?明明只有敖子逸知道丁程鑫喜欢的其实是巧克力蛋糕而不是草莓蛋糕,只有敖子逸知道丁程鑫最喜欢白色T恤加黑裤子的搭配,只有敖子逸知道四年前丁程鑫在练习室偷偷哭了多少次。

 

也只有敖子逸,知道丁程鑫其实没有看上去那么坚强。

 

04

“叮咚”,几声微信提示音将敖子逸拉回了现实。他打开手机。

 

“抬头,我就在路灯下等你。”

 

“小逸啊,你是不是觉得我走得太快了你追不上?”

 

“别担心,不管我走得多远,我都会站在原地等你追上来一起走的。你咋不相信我呢?”

 

“今晚是,现在是,以后也会是。”

 

“别愣着了,你最爱的鲜百香绿茶,椰果去冰三分甜。别挑啊我跟你讲,不能喝冰的,你这小烟嗓可要护好啦~”

 

其实啊,只有丁程鑫知道敖子逸喜欢的水果其实是百香果而不是柚子,只有丁程鑫知道敖子逸也喜欢白T恤加黑裤子的搭配,只有丁程鑫知道四年前敖子逸在练习室不要命的训练了多少次。

 

也只有丁程鑫,知道敖子逸其实没有看上去那么快乐。

 

05

三步并作两步地小跑到路灯下面,伸手接过那杯饮料,上面似乎还残留着那个人的体温。对着吸管猛吸一大口,酸甜微苦,却无尽回甘。敖子逸同学觉得很满足。

 

抬头却对上了丁程鑫幽怨的双眼,他张了张嘴像是有话要说,却又吞了回去,只留唇齿间透出的一丝气息在寒冷的空气中升腾。

 

小龙王心下了然,张开双臂像只树袋熊一般扒在了对方身上,嘴对着脖颈微微呵气。

 

“丁层鑫儿,生日快乐 。”难得正经的肯定句,却意外的坚定。

 

气流盘旋上升,和之前还未散尽的丁程鑫那缕恰巧纠缠在了一起。丝丝绕绕,难解难分,一起向夜空飞去。

 

“那就一起走吧,敖子逸。”

 

06

后来啊,丁程鑫和敖子逸一起考上了那所学校,一起在开学典礼上表演了合舞,一起站上了更大的舞台。

敖子逸也终于知道了那首外文歌的名字,那是首葡萄牙语的歌。

 

Amar Pelos Dois(给我们的爱)

 

爱要一起才完美。

 

Fin.


 
评论(8)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佑子不是柚子 | Powered by LOFTER